這個月初,要到果園工作的時候,無意間看到一隻中了陷阱的鷹,我想幫牠解開,我很緊張;牠也很緊張,我怕我成了牠的食物,牠也怕成了我們人類的食物,這是第一次和鷹有這麼近距離的接觸,輕輕的將牠放在地上,還沒等我拿好相機記錄下這關鍵性的時刻,只見牠迅速的拍了兩下翅膀,就隱入竹林之中。還記得小時候有個遊戲:老鷹捉小雞,在印象中,當老鷹翱翔在天際,是一件多麼神氣,多麼自由的事呀,永遠都是那麼的令人嚮往;老鷹捉小雞,在我們這個鄉下這是常有的事。不過看到鷹,通常都是在空中盤旋覓食呼朋引伴的時候,牠們的巢穴都是在高高的地方,牠們的視力也是奇佳無比,可以從高中盤旋輕易的發現獵物的行蹤,高速俯衝捕捉獵物。牠們也很懂得飛行和運用氣流,只需輕輕的拍兩下翅膀,就能在空中盤旋許久,懂得運用上升氣流來節省力氣,牠們真的是相當的有智慧的動物。

鷹 001.jpg 鷹 003.jpg  

在果園中,鷹對我們來說好處大過於壞處,牠們會吃老鼠、蛇類,對會危害水果的鳥和松鼠有嚇止的效果~~~我們也希望和這些自然的生態和平共處,不要因為我們種植水果而破壞了這一片大地的生態,如此我們的地球才有永續的未來!

arrow
arrow

    羅李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